close

我有一個朋友,他很笨,一開始我也覺得他不笨,但當大多數人開始說他的行為很笨時,開始覺得,他真的很傻,很笨。

最近他又變笨了,總是幾乎一個月一次,他自己會驚覺到自己很笨。對就一個月一次。平常就跟平常一樣。

以下我的朋友簡稱"甲"。

甲平常有事沒事都會找我們一起吃飯,有時候他也會消失,不過,平常他就很忙了,我們也不以為意。有時候他是去跟女生吃飯,我們也不知道是誰,我也沒興趣也就沒繼續追問下去。

這種情況將近兩年了吧,直到最近,甲才跑來跟我說。...

有一個女生對他很好,一下就稱為"乙"吧。

甲快25歲了還沒交過任何女朋友,我們都以為他是同性戀者了,不過他也依直沒出櫃,我們更是納悶,到底怎麼回事。甲說了,他覺得他很聰明,的確,我們也覺得他真的很聰明,在他的朋友群中,包括我們,沒有經過他的慧眼掃過而且通過,其實很難當他的朋友,因為他最看重的就是信任,不耍什麼小動作,常常直來直往,或是笨笨的單純的,他都很喜歡跟你交朋友,而且告訴你他所知道的一切,因為他很聰明,懂很多,常常聊天的時候,說真的學到的東西其實不少。是因為我們比較笨嗎?我覺得沒有耶。因為在他身旁也有超級聰明怪人的那種,不過甲通常都跟他們談心,談經驗,談想法,心理的成長,想法的交流更是不少。說了這麼多,到底要說神麼呢?因為他都沒交過女朋友,真的事都沒人追嗎?條件太差嗎?我覺得到未必。今天他終於跟我說了一個答案,因為他喜歡乙了。

乙在其他縣市有個男友,通常一個月乙會去找他一次,對,都是女生去找。甲也就因此也就每個月痛一次,跟經痛一樣。

我們都跟甲說,你值得更好的女生,你太笨了。但甲都說,我沒有遇過對我這麼好的女生,而且在我眼中完全信任。我們狐群狗黨到試都覺得,他完全被利用了。超級笨。

平常他們,甲和乙,互相都會一起吃飯,不論誰先提起要吃飯的。甲也會主動跟以聊天。乙也會主動跟甲聊天。乙有時候還會跟甲說,他的男友都說超難聽的話,真的很難聽,公開說會直接引起公憤的那種,真的很難聽。乙還會跟賈說他小時候被爸爸家暴的一些事情,說神麼他的男友都不想聽他說,只有甲會聽他說。甲說诶穿這件衣服蠻好看的,已隔天或是會遇到的機會時,都會穿的或打扮的甲喜歡的樣子。甲還說,乙有時候吃飯的時候都會有一些暗示,可是甲都跟乙說他有男朋友了,才沒有喜歡你哩。

我們都跟甲說,你是濫好人,你就不要理他就好了啊。可是甲說他沒辦法拒絕。乙有時候會主動關心甲,其實吃飯的次數可能都比真正男女朋友還要多次。甲幫乙寫作業,乙幫甲處理一些課業上的問題。有時候乙會蠻莫名的請甲喝飲料。但甲要請乙喝飲料時,有時候都被說我錢給你啦。在朋友眼中,甲真的好笨。

就在這個月,每個月一次經痛又來了。周四,他們才一起吃飯。聊著乙室友怎樣怎樣機車的,吃完飯回宿舍,兩個人還用線上軟體聊天。隔天,甲問乙晚上要不要吃飯,乙就貼了車票給他,甲當然瞬間傻眼,可能只差沒有大哭出來吧,不然整間宿舍就都知道了。看到他一直聽歌,剛好我們班的女生有在看我是歌手,徐佳瑩翻唱的"浪費",甲說,根本句句唱到他的心坎裡。

多久了 我都沒變
愛妳這回事 整整六年
妳最好 做好準備
我沒有打算 停止一切

想說我沒有志願
也沒有事情好消遣
有一個人能去愛 多珍貴

沒關係妳也不用給我機會
反正我還有一生可以浪費
我就是剩這麼一點點倔 稱得上 我的優點

沒關係妳也不用對我慚愧
也許我根本喜歡被妳浪費
隨便妳今天拼命愛上誰 我都會 坦然面對
即使要我跟妳再耗個十年 無所謂

妳和他 沒有如願
短短半年內 開始分裂
我的愛 依舊沒變
連我自己都 對我欽佩

有的是很多資源
我有的是很多時間
不去愛才是浪費 多不對

沒關係妳也不用給我機會
反正我還有一生可以浪費
我就是剩這麼一點點倔 稱得上 我的優點

沒關係妳也不用對我慚愧
也許我根本喜歡被妳浪費
就算我再去努力愛上誰 到頭來 也是白費
不如永遠跟妳耗 來得快樂 對不對

 

有時候也就這樣,痛一下,甲通常就不會跟乙吃飯,不過,時間大概維持一周吧。...

我們跟甲說,你就在約一次吃飯跟乙,跟他說清楚,他有一個朋友,不知道他在想什麼,為甚麼在一次吃飯後,就要馬上去找男友,給他這麼大的打擊。都不知道他去找他男友做神麼,開始回想乙之前做過的一切,好像都是假的,都是乙在騙他的,一起吃飯,一起寫作業,一起靠背,一起聊天,

不理他會怎樣,其實不會怎樣。甲也是繼續忙自己的,短時間會心痛。少了一個完全可以信任,完全可以談心的超級好朋友。可是甲喜歡了乙,乙有了男朋友,關係超級怪。完全不知道乙在想什麼,下次見到他,我一定要好好跟他說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ster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